本站贊助商哦~.~

原刻版素還真 毀於無情火

素還真等原刻 葬身無名火 傳統文化受巨創
霹靂多媒體布袋戲土庫片廠內的千餘尊戲偶都燒毀,僅存虎尾辦公室內的戲偶分身(如圖)能演出。霹靂布袋戲董事長黃強華哀傷說:「沒人受困就萬幸,平安最重要、錢再賺就有。」他坦言:「眼見它從小嬰兒長大成人,那麼多感情投入,一夜間全毀了,怎能不心傷?」

燒掉500尊原刻版
總經理黃文擇說,「素還真」一至六代都毀了,「一頁書」五、六代雖毀,前幾代還在虎尾片廠,葉小釵也被毀;《刀龍傳說》男女主角「刀無極」、「玉傾歡」都葬身火窟;《龍戰八方》的「鴉魂」也搶救不及。徒留布袋戲迷們一片惋惜與不捨。

布袋戲人物「素還真」是布迷最愛的角色,也是政府的最佳代言人!曾代言H1N1新流感防疫,素還真也曾出馬,為陸委會代言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只可惜大火意外,素還真原刻偶被毀。

決戰九淵之巔--素還真戰覆天殤

素還真怒敗長心 天問三誓

黃文擇將再重新出發
黃文擇指出,戲偶訂製費用從一至二十萬元不等,而原刻戲偶更是百萬難求,這次燒毀一千多尊戲偶,原刻版就有五百多尊,損失文化資產難以估計。

戲迷擔心霹靂布袋戲開天窗,黃強華說,上檔中的《兵甲龍痕》有近一個月庫存量,籌備半年的《梟皇論戰》前四集及膠卷全毀,半年心血歸零;籌備多時的第二部布袋戲電影恐受影響,但「放心!我們是打不倒的。」

黃強華表示,霹靂布袋戲有六個拍片場地,劇集半數以上在土庫片廠拍攝。土庫片廠是十年前成立,約三千坪,當年買地、蓋片廠和買機器設置花了四億元。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