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贊助商哦~.~

家犬叼回獼猴 主人養了法辦

一隻小獼猴兩個月前被三隻家犬從芭蕉園叼回,飼主羅時道夫妻見小獼猴奄奄一息,當嬰兒般餵奶照顧,狗兒也成了保母,可惜溫馨時光不長,飼主前天被檢舉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函送法辦,這段狗猴保母情恐將拆散。

羅時道說,兩個月前,他與妻子在壽豐鄉北坑山區巴蕉園工作,發現飼養的狗,嘴裡叼著一隻還留有臍帶的小猴子,小猴左後腿受傷,奄奄一息,遂把小猴帶回家照顧。

楊桂英說,「阿尼基」與三隻狗很親,兩隻母狗剛生完小狗,也會餵奶給小獼猴。夫妻晚上散步,狗媽媽還會化身保母,讓牠趴在身上一起出去。三隻狗兒要出去玩,被小猴發現,小猴會大叫,吵著要跟。

吉安警分局前天接獲檢舉,指羅時道夫婦未經申請飼養保育類動物,警方受理偵辦,將小獼猴帶回,並依違反野保法將羅函送。

羅時道無奈地說,夫妻已把「阿尼基」當成家人,將向縣府申請,讓他們合法飼養。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