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贊助商哦~.~

證實果蝠口交 獲2010搞笑諾貝爾獎

蒐集鯨魚鼻涕 水果蝙蝠口交 雲霄飛車解憂皆上榜
每年刻意選在諾貝爾獎揭曉前頒發的「搞笑諾貝爾獎(Ig Nobel)」一日揭曉,照例又表彰多項乍看荒誕但不乏實用性的研究,像是飆髒話的確有助於減輕疼痛,搭雲霄飛車能舒緩氣喘症狀等。但對一般大眾而言,蒐集鯨魚鼻涕以及記錄水果蝙蝠口交,恐怕只覺搞笑而無法理解其科學意義。

去年2009年搞笑諾貝爾獎中,才讓大家莞薾一笑的應急胸罩(又稱防毒胸罩),已經上市大賣了,今年2010年的搞笑諾貝爾獎又頒布了。

二○一○年「搞笑諾貝爾獎」(Ig Nobels)九月卅日出爐,今年表彰的重大科研成果包括:科學家開發出用遙控直升機收集鯨魚鼻涕的方法;坐雲霄飛車可減輕哮喘症狀;咒罵能紓解疼痛;而中國科學家發現果蝠也會口交,證實這種性行為非人類獨有,榮獲「生物學獎」,算是另類華人之光。由科學幽默雜誌《荒誕研究年鑑》(Annals of Improbable Research)頒發的「搞笑諾貝爾獎」,今年堂堂進入第廿屆,頒獎儀式周四晚在哈佛大學舉行。

「搞笑諾貝爾獎」分十個獎項,表彰過去一年最匪夷所思的科學研究成果。工程獎得主,是英國和墨西哥的三位科學家為研究鯨魚呼吸道疾病,將遙控直升機懸掛培養皿,趁鯨魚浮出水面呼吸時飛掠牠們並接住牠們的鼻涕。兩位荷蘭科學家發現,哮喘病患乘坐雲霄飛車驚聲尖叫時,哮喘症狀大大改善,獲頒醫學獎。兩位紐西蘭科學家發現,將襪子穿在鞋子外,在冰上較不易滑倒,獲頒物理學獎。來自麻省理工學院等三所美國大學的科學家及「英國石油公司」(BP)證實油水不能混合的觀念為錯誤,獲得化學獎。

美國馬利蘭州一個研究團隊在若干科學家的鬍子上發現微生物,斷言留鬍子有害健康,獲頒公共衛生獎。日本和英國的科學家利用黏菌決定火車軌道最佳路線,獲頒運輸規畫獎。

經濟學獎得主為高盛、雷曼兄弟、美林及其它華爾街金融機構的高層主管,這是為表彰他們替全球經濟創造出一種獲利最大、風險最小的投資途徑。義大利學者用數學證明,透過隨機方式拔擢員工,可讓組織更有效率,獲得管理獎。

榮獲生物學獎的是中國廣西師範大學生命科學系的譚敏和來自廣東昆蟲學研究所、華東師範大學以及英國布里斯托大學的一群科學家,他們發現果蝠交配時,也會口交,被「吹」過的公果蝠,勃起時間較長,這是科學家首次對動物口交進行大規模研究。 獲得和平獎的是英國基爾大學三位心理學家,他們的研究證實,一個人疼痛時飆髒話,可讓自己好過一些。

「搞笑諾貝爾獎」每年皆搶在諾貝爾獎名單公布前頒發,今年也不例外,且照例由真正的諾貝爾獎得主授獎。本屆出席的有二○○四年物理學獎得主衛契克(Frank Wilczek)和一九八五年和平獎得主穆勒(James Muller)等人。




關於搞笑諾貝爾獎

搞笑諾貝爾獎(英語:Ig Nobel Prizes),又譯「幽默諾貝爾獎」,是對諾貝爾獎的有趣模仿,主辦方為科學幽默雜誌(Annals of Improbable Research,AIR),於每年十月上旬授予「乍一看好笑,後又引人深思」的十大成就,評委中有些是真正的諾貝爾獎得主。地點為哈佛大學的桑德斯劇場(Sanders Theater)。

「Ig Nobel」是Ignoble(不名譽的)和Nobel Prize(諾貝爾獎)這兩詞的謔稱。在頒獎典禮上其正式發音是/ˌɪɡnoʊˈbɛl/ ,而不是ignoble這個詞的發音/ɪɡˈnoʊbəl/。

搞笑諾貝爾獎始於1991年,當時是頒給那些「不能也不應被重複」的研究。每年有十個領域的研究獲獎,包括傳統諾貝爾獎的五個領域——物理、化學、醫學、文學與和平。另外還有諸如:公共衛生、工程、生物和其他各學科間的研究。首屆搞笑諾貝爾獎曾頒發過三個「虛擬成就獎」。此後,所有的獎項都頒給了基於現實世界的研究。

這個獎有時也遭遇批評,原因如:兩次頒給了順勢療法的研究;頒給堪薩斯和科羅拉多州教育委員會,以表彰其在教育改革中的態度;在索卡事件後把獎頒給了《社會文本》雜誌。不過,更多的情況下,評委們還是把注意力集中在那些詼諧地有跳躍性思維的科學論文上。這樣的例子包括:發現人類的外表能引起鴕鳥的情慾;黑洞符合地獄所在地的一切技術條件;研究「五秒規則」:一個不能當真的說法,掉在地上的食物只要在五秒內拾起來就沒被弄髒。


Labels & Tags: 2010搞笑諾貝爾獎 應急胸罩 youtube 影片應急胸罩 防毒胸罩 防毒奶罩 幽默諾貝爾獎 2010搞笑諾貝爾獎 應急胸罩組圖 相片 果蠅口交 雲霄飛車 圖文 應急胸罩 防毒胸罩短片 防毒奶罩 2009幽默諾貝爾獎 新聞報導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