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贊助商哦~.~

美發現超級地球 「上頭100%有生物」

美國天文學家發現一個與地球類似的行星,重力與環境都可能適於人類居住,而且「上頭100%有生物」,他們認為太空中還有許多這類行星。

聖塔克魯茲加州大學與華盛頓卡內基研究所發現的這個行星繞著天秤座紅矮星Gliese 581運行,命名為Gliese 581g。

該行星距離地球20光年,在天文學來說相當近,不過就算用速度可達光速十分之一的超級火箭,從地球去也要兩百年。

Gliese 581g質量是地球的3到4倍,因此也有人稱其為「超級地球」,軌道周期37天,且軌道正好在「適居帶」(Goldilocks zone)上,這代表行星表面可能有水,且行星溫度不會太高或太低,液態水能以各種型態存在,例如海洋、湖泊或河流。科學家表示,行星上面至少必須要有液態水與大氣層,才有可能適合人居。

UCSC天文與研究團隊領導人之一、天體物理學家沃特(Steven Vogt)表示:「我個人認為,根據這個星球的條件,我敢說那裡百分之百有生命居住。我毫不懷疑這點。」

Gliese 581g可能是岩石行星,有足夠重力留住大氣層。若該行星的岩石構造與地球相似,那麼它的直徑約是地球的1.2到1.4倍。沃特說,Gliese 581g的表面重力和地球差不多,或比地球略重,因此人類能夠輕易地在上頭行走。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