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贊助商哦~.~

末稍血液循環障礙 小心疾病上身

小問題大毛病!長期末梢血液循環障礙 健康亮紅燈
末梢血液循環障礙,因為不痛不癢更不會有明顯症狀,常常被忽略。如果長時間忽略,小心身體健康拉警報!醫學界就發現,耳鳴、頭痛、高血壓甚至中風、勃起功能障礙這些嚴重疾病,都跟末梢血液循環障礙有著密不可分的關連。

末梢血液循環差 身體器官要小心
血液暢通是維持身體機能運作的重要關鍵,尤其是血液中攜帶的養分,是在末梢血液循環系統交換,如果運作出現了問題,時間一久,器官得不到養分、代謝不良,麻煩就來了!

例如許多頭痛、眼睛痛、耳鳴或是下肢不良於行的病患,看了好多醫生都沒有起色,追根究柢,原來兇手就是末梢血液循環障礙,造成某部位長期缺血,引發病變。

慢性疾病、年長者 容易出現末梢血液循環障礙
誰是高危險群?醫界發現,有代謝症候群的病患,如糖尿病患以及高血壓、高血脂或是肥胖者,這些病患血管彈性差、血管窄化,末梢血液循環也會比較差,應該要多多留意。

隨著年紀老化,血管壁也會逐漸失去彈性,如果又是長期吸菸、缺乏運動的人,一樣也是好發族群。 臨床常就常見到,糖尿病引發的勃起功能障礙、下肢跛行,都是末梢血液循環障礙造成的副作用,如果可以從控制血糖下手,配合運動、飲食,除了可以減少併發症發生,甚至可以改善已經發生的症狀。

飲食運動雙管齊下 改善末梢血液循環
要預防或是改善末梢血液循環障礙,可以從運動、健康飲食下手。首先,運動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和新陳代謝,增加細胞中的帶氧量,同時也增加身體廢物的代謝,提高心肺功能。可別小看運動的好處,只要持之以恆,對於症狀改善絕對有幫助。

另一方面,食物也是重要關鍵,多攝取對血管彈性和血液循環有幫助的食材,例如富含維生素E、維生素B的深色蔬菜,也能預防血液循環障礙。不過,對已經出現各種不適症狀的患者來說,除了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更需要進一步的治療。

醫學證實:銀杏葉製劑能治療末梢血液循環障礙
目前臨床上針對末梢血液循環障礙所使用的藥物中,銀杏葉製劑是其中唯一具藥理作用的純天然植物成分。從1980年代,德國植物藥學專家成功萃取出銀杏葉中的有效成分以來,至今已有超過660篇醫學研究報告,被認為能改善絕大多數與末梢血液循環有關的症狀,加上長達50年的使用經驗,安全性高且沒有藥物副作用。

末梢血液循環障礙是許多文明病的根源,透過飲食、運動維持末梢血液循環的暢通,一旦有不適症狀,也要及時就醫治療,才能遠離疾病的威脅傷害。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