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贊助商哦~.~

尹昭德 介紹 大愛常見到的男演員


尹昭德去年大病一場 妻子體貼吃素
尹昭德去年大病一場,一度找不出病因,暴瘦到皮包骨的他曾躺在床上發呆:「這輩子,就這樣結束了嗎?」後來才知是結核菌引發的腹膜炎。兒子才3歲,老婆肚子裡還一個,他病癒後馬上復工,已經跟陳仙梅在拍大愛「古井新泉」。

尹昭德發病前,某天半夜驚醒,猛冒冷汗,眼睛張開後天旋地轉,整個胃快翻過來。本來不想吵醒已睡熟的老婆,後來忍不住搖醒她:「我快受不了!」接下來是一連串就醫卻查不出病因的過程,當時尹昭德已在拍大愛「幸福一牛車」,但他連5分鐘都站不住,只好請辭換角。

病況愈來愈嚴重,尹昭德照超音波,發現肝臟附近積水,過幾天開始高燒。後來被安排住進花蓮慈濟,一住就12天,查出是腹膜炎,抽出800c.c.腹水,每6小時打一次抗生素,總算控制病情。

讓尹昭德最感動的,是老婆為了他的病許願吃素,然後又為他懷了老二,這一胎還是男生。現在他定期回慈濟複診,體力比以往差,幸好主演的「古井新泉」是以女主角陳仙梅為主,他反過來安慰她:「妳要撐下去!」尹昭德結婚一切是緣分
尹昭德結婚時,他曾開心地說:「結婚是因為時候到了,就像漂泊多年的船,現在終於要入港。」和女友認識兩年多,尹昭德終於在去年底開口求婚,雖然沒有送上鮮花,尹昭德卻以誠意打動女友。

尹昭德說,一切真的是緣分,因為他和未來的另一半其實有姻親關係,而且早就認識。原來當年尹昭德在妹妹婚禮上當招待,妹婿的親戚看他長得一表人才,當場將妹婿的堂姊介紹給他,但那時尹昭德還在當兵,婚禮之後就不了了之。兩年多前,尹昭德的爸爸為他的終身大事著急,請妹妹幫忙介紹,這時妹妹又想到這位堂姊,沒想到兩人見面沒多久就來電交往。

淡出演藝圈當小學老師的尹昭德說,以前當藝人,因為每天都可能有事,連約會都很難。現在當老師工作時間固定,人生也一步步穩定下來。在森林小學當老師的他已少在演藝圈,但昔日圈內好友楊貴媚、張鳳書、李淑楨、李立群、顧寶明、劉亮佐等,都參加了婚禮,氣氛溫馨歡樂。

他說,準新娘是公務員,和他的價值觀很接近,雙方家長都很贊成,準岳母請人算命後,也說兩人很速配。尹昭德說,結婚生子是人生的歷程,何時添寶寶還是順其自然。至於演戲,被影迷說長得有點像鄭少秋的尹昭德也一樣喜歡,身為象深演員,近期大多為了大愛電視拍連續戲,像近期的台九線上的愛,演出的是醫師張玉麟的人生故事;及與陳仙梅對手的「幸福的青鳥」,演的是曾美玉師姐的先生「梁昌枝」!

尹昭德的照片與寫真:






大愛劇場 幸福的青鳥 精彩片段花絮 2之1 尹昭德飾演曾美玉師姐的先生「梁昌枝」

大愛劇場 幸福的青鳥 精彩片段花絮 2之2 尹昭德飾演曾美玉師姐的先生「梁昌枝」

大愛幸福的青鳥 訪問片段(陳仙梅,尹昭德,梁家榕)

尹昭德 基本資料:
中文姓名: 尹昭德
身分類別: 演員
性別: 男
簡歷: 國立藝術學院戲劇系、戲劇研究所畢業。在校時受教於賴聲川等劇場名導,表演基礎紮實,擁有豐富的舞台劇經驗,電影作品則有《飛俠阿達》、《三十而立》、《夜奔》等。

影片參展及得獎紀錄
1994 飛俠阿達
1997 三十而立
2000 夜奔 2000第三十七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戴立忍)、最佳音效(湯湘竹、杜篤之)提名
2000第三十六屆美國芝加哥國際影展
2000第五屆韓國釜山國際影展A Window on Asian Cinema觀摩單元
2000第二十屆美國夏威夷國際影展
2001第四十六屆亞太影展最佳音樂獎(鮑比達)
2001香港同志影展開幕片
2001第十一屆日本福岡亞洲影展華語電影專題觀摩單元
2001第十五屆瑞士佛瑞堡國際影展長片觀摩單元
2001第三屆法國杜維爾亞洲影展亞洲影片觀摩單元
2001捷克卡羅威發利國際影展「另一種觀點」觀摩單元
2002澳洲Mardi Gras影展

其他作品 電影作品
1994《飛俠阿達》
1997《三十而立》
2000《夜奔》
2002《二月十四》
2002《三方通話》之〈25小時便利商店〉

電視作品
「小市民的天空」(華視)
「無河天」(華視)
「抒情時代」(台視)
「江山樓」(台視)
「瑪法達哈魔世界之699顆蘋果」(台視)
「戴著面罩的男人」(中視)
「罌粟花」(中視)
「旅人的故事」(中視)
「台北愛情故事」(春暉電影台)
「我們一家都是人」(超視)
「寶弟」(公視)
「匪諜大亨」(公視)
「蜜蜂」(公視「人生劇展」)
「春風若來」(公視)
「詠:真情回味」(大愛)
「粉紅教父小甜甜」(中視)
「8號風球的愛戀」(東風)

舞台劇作品
「M & W」(進行式劇團)
「寂寞芳心俱樂部」(進行式劇團)
「誰唬嚨我?」(相聲瓦舍)
「如果在冬夜一個旅人」(表演工作坊)
「開放配偶,非常開放」校園版(表演工作坊)
「戀馬狂」(表演工作坊)
「黑道,運將,狗,和他們的老婆們」(表演工作坊)
「一夫二主」(表演工作坊)
「一婦五夫」(表演工作坊)

廣告作品
統一利樂包、Seven Eleven哈燒客、Converse The All Star 2000、雀巢三合一冰咖啡、掬水軒情人禮盒

節目主持
「體驗大導遊」(中天)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